国培计划

陈树杰教授应邀为信息技术学院“国培计划”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1-12-1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1月22日,我院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科技教育中心的陈树杰教授为参加“国培计划”的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的骨干教师进行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全面详细的解读。
综合实践课,是开展素质教育以来新开设的一个科目,怎样上好综合实践课呢?这是众多老师一直苦苦思考的一个问题,陈教授今天在课堂上解除了大家的疑惑。他强调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努力凸显学生的主体性。二、要充分发挥评价的激励性。三、要重视活动组织的严密性。
通过陈教授激昂飞扬妙趣横生的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一次好的综合实践活动,能构建新型的师生关系,教师的角色是一名合格的组织者、指导者、参与者和合作者。相信今后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会有更大的帮助。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