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第二届“悦读、修身、善行”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深化学风建设工作、迎接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416日,我院举办“读书节启动仪式——全民推书”活动,拉开了第二届“悦读、修身、善行”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帷幕。

本次推书活动以“名师推书助成长,学子同行品书香”为主题,邀请各专业老师为同学们分类推荐优质的专业书籍以及对我们人生发展有益的励志书籍。在全民签字、推书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签名板上贴满了写有签名和同学们推荐书目的便签,创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借“读书节启动仪式”带来的读书热度,学习部的干事们走进宿舍宣传读书节“爱心书库——捐书活动”,即向同学们推出微型图书馆——在学院学生会专设一个空间存放书籍,供同学们借阅浏览。同时,我们实施“以书换书”等措施,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将自己闲置的各种书籍捐献给学院“微型图书馆”。此举既改善了学校图书馆的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等级考试、考研等考试参考书籍更新速度慢、数目少的情况,又解决了毕业生书籍处理问题。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同学积极捐献书籍。“微型图书馆”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423日下午4点,我院举办“满腹经纶——知识大赛”初赛。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文学、科技、宿舍规章制度及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知识,报名人数众多。竞赛让新时期的师大人深化了知识学习认识,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点亮智慧灯塔,远航知识海洋”知识竞赛初赛结束后,共有13个参赛队晋级决赛。

514日晚7点,决赛在公共教学楼B101室举行。我院团委书记刘增奇、14级辅导员李翠娟等出席本次活动。在激烈的竞答过程中,参赛队伍敏捷的思维、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刘增奇老师针对当前大学生读书情况做总结发言,指出读书节系列活动对严抓学风建设、营造读书氛围的重要意义,并对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至此,第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大学阶段是人生读书的黄金时段。我院在引导学生读书、营造学习氛围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第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怀天下,求真知的师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读书习惯,形成了“悦读、修身、善行”的校园品牌文化。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有关学风建设工作的号召,以读书节系列活动为契机,严抓学风建设工作,为学院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知识竞赛决赛展牌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