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抗战精神点亮开学第一课 戍边卫国激发新生报国情 ——我院组织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及聆听入伍感言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9月8日晚,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和辅导员观看了央视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并邀请即将应征入伍的2013级张钟文、2014级聂政宇同学为新生做报告,鼓励新生担负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在“中国梦”的指引下,树立理想、勇敢追梦,把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勇作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创造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开学第一课》分为:“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四个篇章,以讲故事、歌唱、朗诵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在外敌入侵过程中我们民族所遭受的苦难与艰辛,介绍了我中华民族在抗击外敌入侵坚强与不屈。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使师生们仿佛已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法西斯的残暴、敬佩着革命者的英勇,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如果没有先烈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及和平安宁的生活,向革命英雄们致敬!

随后,张钟文、聂政宇两位即将入伍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入伍感言,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他们自己的故事,好男儿就是要当兵,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责任,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在场的师生深受鼓舞,2015级的新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心情,与同学分享自己此时此刻的感受。一位新生写到“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从那么多的历史史实,那么深刻的爱国教育中我进一步理解了爱国,勇敢,团结,自强!看着看着,我潸然泪下,感慨万千!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了解这段历史,我们每一个大学生责无旁贷,深思历史、忠于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学习本领,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为中国更加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院本学期爱国报国主题教育的开端,信息技术学院还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在广大党团员中进行抗战历史、抗战精神教育,引导他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