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

网站地址:www.hensf.gov.cn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围绕河北战略目标的应用基础研究,兼顾自由探索的基础研究和社会公益研究,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计划是河北省科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管理引入了依靠专家的管理机制。坚持“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平公正、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项目的评审采取形式审查、同行专家函审、学科组专家会议评审、省基金委审定的“四审”程序。河北省自然科学省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跟踪管理基金资助项目的实施。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是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常办事机构,归口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管理,负责筹措和管理省自然科学基金,根据国家和省发展科学技术的方针、政策和规划,提出有效运用省自然科学基金的建议并组织实施。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每年负责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项目评审、项目立项、项目进展、项目验收等工作,在编人数有限,日常业务工作繁忙。本学科自2009年开始研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2010年考试正式应用,到目前已经运行了多年。由本学科专职教师负责技术服务,负责接收全省各个科研单位和科研工作者的技术咨询。自本系统运行以来,提高了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作效率,方便了项目申请人和项目负责人的项目申报和管理流程,便于依托单位和承担单位对本单位项目和科研人员进行管理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已经成为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平台,包括门户网站,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统,专家网络评审系统等子系统,便于及时发布科研信息,方便与依托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相互沟通,是推进政府管理方式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政务公开,改进公共服务,提高行政效能,便于公众知情、参与和监督,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