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大坪大庄村文化古村落网站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大坪大庄村文化古村落网站,网址:dapingdazhuang.hebtu.edu.cn
本项目是河北师范大学的又一支持农村建设的项目,在我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河北师范大学选派驻村工作组,到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和大庄村驻村帮扶一年的活动。工作组于2015年3月10日正式入驻,通过与乡政府领导班子座谈、与村党支部班子座谈、实地考察、到村民家里走访以及与村民在街间地头聊天等多种方式,摸清了村里的情况,基本掌握了村情民意,并梳理出了制约大坪村和大庄村发展的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根据省市县改造提升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结合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和建设规划,工作组编制了饮水安全、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土地整理、村民中心、环境美化以及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建设保护等“规定动作”实施方案,并依托河北师范大学学科和科研优势,编制了杨家桥中小学教学援助、村史编写、历史文化名村网站建设等“自选项目”提升方案。
2015年8月为大坪大庄村两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建立了文化古村落网站,旨在为平山县杨家桥乡的大坪村和大庄村两个富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村庄建立一个对外宣传的平台,促进大坪大庄村文化古村落旅游业的发展。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