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抓教风、促学风”深入推进迎评促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院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满怀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抓教风、促学风”工作。
高度重视,全院参与,精准攻坚。学院分阶段召开领导班子会,分析各阶段迎评促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多次分阶段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发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宣传材料,给各系、各教研室布置具体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将历年教学文档进行彻底的清查和整改,对近几年的教学改革成果进行梳理和汇总,完善学院的教学档案,丰富教学评估支撑材料。
深入研究,强化监督,改进教风。为提升教学质量,学院组织各教研室举行迎评促建研讨会,就如何整合教学资源、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如何有效组织课堂教学、如何提高学生的课堂注意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采取了领导班子听课、教师互听课等,加大对教风、学风的督导和检查;学院建立了长效机制,加强对实验室的全面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保证实验室的安全整洁,为师生提供舒适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严格管理,多措并举,促进学风。为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在对学生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动员会的基础上,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建立了由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的学风督导小组,每天抽查上课情况,针对上课迟到、旷课、玩手机、上课期间随意进出等现象进行重点督查;二是各班每周召开班会,总结上周的学习表现,指出问题和不足,鞭策改进;三是实施课前十分钟点名、手机收纳制度,确保上课质量;四是由宿舍长督促宿舍成员上课和在宿舍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五是重视师生交流沟通,定期举办师生交流会,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抓教风、促学风”,广大师生提高了迎评促进思想认识,改进了教学质量,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