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队伍

学长学姐帮帮忙,信技你我是一家——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16年11月11日晚七点,由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学长学姐帮帮忙”于公教楼A108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大一新生通过学长学姐的眼睛看专业,更加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了解各个专业的特点,以更快解决新生们眼下面临的专业分流问题。
活动伊始,由两位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活动目的及流程,随后,一个热场小游戏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学长学姐们耐心的从专业课程、专业考研及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为大一新生们介绍了五个专业。在此期间,大一新生们更是积极的举手提问,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惑与想要了解的专业知识。“即使有一万个放弃的理由,你也要找到一个理由让你坚持下去”、“学习是学给自己的”,作为优秀代表的学长学姐们不仅将自己对专业的理解结合自身经历讲给大一同学们听,更是将“大学生应当如何度过大学生”这一问题做出了深层次的解说。他们还激励同学们应当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专业性,活动现场连线了信息安全专业的王长广老师,细致全面的讲解了该专业的学习内容与发展方向,同时也告诫大家专业不分难与不难,只有学与不学。
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大一新生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消除了专业分流的顾虑,更使得大一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信息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