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队伍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科创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于121日下午15:00A101举办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巡讲,邀请了校科创中心主任助理冯绍洋、至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项目队长郭燕飞、团队干将尚文丽及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王子潇,参与巡讲活动的有团委成员及信息技术学院16级新生。

本次巡讲首先由校科创中心主任助理冯绍洋进行挑战杯、创青春的赛事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其比赛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接下来由获得2016年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国赛银奖的至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项目队长郭燕飞通过创业灵感、创业历程进行国赛的经验交流,以幽默风趣的口吻与我们分享了他与队友在创业3D打印浮雕过程中的种种经验教训,激发了在座同学参加比赛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氛围。后由我院14级电子商务专业尚文丽补充说明其项目细节,并结合了我院相关专业特色介绍了适合各个专业的比赛,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定位与认识。最后由我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子潇结合其自身的参赛经历以生动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挑战杯赛事的分类、如何申请立项及其发现创作想法的来源,号召同学们善于观察生活、发现身边的点点滴滴,更与我们分享了一些他的设计灵感,为同学们参加比赛提供了新的思路想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疑惑问题进行请教,通过询问学长学姐的方式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的要求,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激情与积极性。

此次巡讲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挑战杯、创青春的比赛事项,开拓了同学的视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激发了创意思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的创造能力、培养了同学的创业精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