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队伍

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激发我院学生在创业方面的热情、培养锐意创新的意识、提高能力,2017511日晚6:30在公教楼B105,我院特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邀请我院副院长、河北省首届 互联网 + 创新创业大赛评委、高级职业指导师杨景振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了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

杨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从“互联网+”创新到创业大赛的渐进过程,由互联网的特点引入到现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随即谈到“互联网+——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包括制造、农业、公共服务、商务服务等领域。“互联网+”创新——以集成创新为主,主要以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服务等形式表现出来。杨老师强调指出:作为互联网新时代的人,我们需要以移动互联时代新思维来对待互联网,需要了解众包、平台、融合、大数据、场景化。最后杨老师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出发,对在场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在未来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要立足“真做实干”;提升技术水平,开展大创项目;提升商业能力,体验创业实战。整场讲座,杨老师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案例,让枯燥的理论化繁为简,入情入理入心,学生收获颇丰。

     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的举办是培养学生创新创意意识的重要举措,学院秉承以竞赛为引领的方针,引导学生立足专业,迎合时代,将所学知识积极转换,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巩固再提升。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