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院党委等五个基层党组织联合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16年 7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图书馆党委、教师教育学院(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党总支、设备处党支部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二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两学一做”专题讲座。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杨东广教授应邀为五个党组织的150多名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两学一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讲座。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主持。

杨东广运用大量的实例为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剖析了“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基本内容。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有三个目标: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学习治国理政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从中央、地方到基层传导、从关键少数到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到经常性教育延伸的“三个转向”;三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五个问题。他从“对外树立形象,对内聚人心、组织力量”的视角解读了《党章》的逻辑结构,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四个方面对《党章》内容进行了深入辅导。他围绕执政党治理、国家治理、全球治理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内容和六个基本特征,即:严密的顶层设计、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人民立场、严谨的求实精神、亲和的语言风格、前瞻的领导思维。最后他对如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提出明确要求。

杨东广的讲座视角新颖、内容深刻,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两学一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开阔了视野,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在对杨东广讲座称赞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四讲四有”,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