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赛区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52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合伙中国杯”河北赛区选拔赛在河北科技大学闭幕。我院参赛学生团队再获佳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并获1.5万元企业创新奖金和赛事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赛区选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我校和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协办。比赛从201411月份开始,经过会议筹备、发动宣传、组织报名、注册审核、校园宣讲路演、校内选拔赛、省赛区预赛和总决赛等阶段。全省共有24所本科高校参赛,注册团队838支,进入省赛249支,55支团队进入河北赛区选拔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中,我校注册团队40支,参加校赛32支,进入省赛20支,我院的3支团队进入省赛区选拔赛总决赛。Elite电商小组”团队的“i微课”项目和“ITworks”的“考途APP”项目被评为一等奖,而“校里校外”团队的“校赛网”项目则以小组第2的成绩获得特等奖,获得分享大赛赞助方10万元企业创新奖金的机会。在精英展示赛中,“校里校外”团队再接再厉,凭借精彩的项目展示和沉着冷静的答辩,在七个团队中排名第三,斩获1.5万元企业创新奖金。

在随后举行的大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上,河北科技大学校长孙鹤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长汪晋宽、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明立、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锡朝、石家庄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耀辉为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大赛赞助方河北腾凯控股集团董事长白杨为精英展示赛前六名团队颁发了企业创新奖金。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陈永祥为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赛后,在与精英展示赛获奖学生团队的交流中,大赛赞助方表示将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鼓励拥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勇敢追寻自己的创业梦想,为获奖作品的落地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大赛为“校里校外”团队颁奖

“三创”大赛荣誉证书

获得”三创“大赛优秀组织奖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