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优秀毕业生孙超返校,讲解如何规划我的大学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324日下午2点,现任优胜教育集团优胜派运营总监的我院10级教育技术专业孙超,时隔六年再次回到母校,于公教楼A109为我院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我院副书记陈思、就业指导中心指导教师兼13级辅导员刘增奇、党委秘书兼团委书记兼14级辅导员刘媛、14级辅导员李翠娟、15级辅导员刘珊珊及学院全体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由陈书记隆重介绍了现负责全国招生的孙超学长。学长身着正装,伴随着大家的掌声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说了一堂充满正能量的课。学长以幽默的话语调动着教室氛围,正式开讲。回忆自己大学时的兼职实习经历,发单页、做促销等,虽然辛苦但却充实而满足。当说到在学生会组织活动的经历时兴奋而又激动的神情,十分的激励人心而又令人难忘。“要不停的给自己找事情做”,是啊,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首要职责是学习,需要不断地从接受事情、解决事情中成长蜕变。他鼓励在校大学生勇挑重担,不要怕吃苦,寻找更大的挑战来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北京打拼时,没有休息的时间,但他却认为没有在北京打拼过就像没有参加过高考一样,只有苦尽才会甘来。他激励学弟学妹:“你以为的极限,很可能只是别人的起点。”在公司时他一人完成了整个团队一半的工作量,超乎常人的工作能力与效率,为自己赢得了机会——从基层人员提拔为区域经理。在场的同学们无不被学长的努力敬业而折服感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尽力尽职为之,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随后的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目前的一些困扰与问题,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耐心回答,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并指出大学期间尽管没有明确未来的目标,但可以拆成以月为单位的小目标,慢慢地去完成,为大家加油鼓劲。同时,他表示“不要把考研当做逃避社会的借口”,引人深思。通过孙超解读成长历程中的一个个关键词,同学们感悟着优秀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对于孙超学长的推心置腹的回答与激励,大家给予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最后陈思院长回忆当年学生的朝气蓬勃与积极热情,感慨颇多,以当年与学生的深切接触,为大家带来更多正能量与热情。陈思院长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但要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品学兼优,还要做到言行一致,德才兼备,敢做善成。成功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坚持和付出。你想要的成功,没有人能给你,不要一味的等待,要善于抓住机会多实践、多学习。

没有了学生时代的羞涩稚嫩,而是多了份成熟稳重,孙超在大学学生会期间的个人经历,以及步入社会努力打拼的事迹,让大家收获很多,并重新去构思大学生活的安排,更加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在此,祝愿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开拓出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优秀毕业生孙超讲述他的大学

优秀毕业生孙超传授经验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