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得银奖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1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了1项银奖、4项铜奖的喜人成绩,其中由我院杨景振、曾水光指导的《至语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李卓、电子信息专业刘雨荃、电子商务专业尚文丽和环境与艺术专业郭燕飞、环境与设计专业王二乐、会计专业李佩6名同学的创业项目《至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指导教师近一年的精心指导下,在2016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并被选送到全国比赛。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最终该项目从全国399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我院副院长杨景振在赛前的两月时间里,帮助学生分析项目的优势和不足、指导学生撰写陈述词、举行模拟答辩、传授回答问题的技巧等,并亲临国赛现场指导,帮助同学们最终赢得了大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62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国2200余所院校参与。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闭幕上指出,本次大赛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融入办赛过程,创造了众多“首次”,特别是远在太空的天宫二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也向大赛发来祝福视频,说明本次大赛本身就是一次成功的创新。

参赛师生合影

赛前指导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