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与学习,20161124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学院418教室举办了“信息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来自学院教育技术学、网络空间安全、电子商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四个系的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每位参赛教师自选所授课程的某一完整知识点的教学内容,在赛前提交了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及参赛内容的教学设计,并在比赛中进行了20分钟现场授课。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采用了板书、多媒体课件、实物展示、软件技能操作等多种手段进行授课,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幽默,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教学风格的多样性和教学方法的灵活性。本次竞赛评委由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担任,通过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特色教学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白然,二等奖:张林伟解春燕,三等奖刘侃、胡莉、李冰、梁朝博,并由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和院长赵冬梅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学院45岁以下教师参加了观摩。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调动学院教师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