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信息技术学院启动“信技故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中国人和中国家庭的精彩故事阐述中国梦”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进学校和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信息技术学院启动“信技故事”(E-Cloud)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7年寒假期间,信息技术学院依托学院先锋服务队开展了“信技故事”第一季主题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照片背后的故事”、“变化背后的故事”和“过去的故事”三个征集主题,旨在通过发生在学生及其家庭的点滴故事,以小见大,让学生学会感受生活、关注祖国发展,学会感恩,珍惜当下,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这些故事讲述了不畏光阴平淡而更显珍贵的“父母爱情”、不惧时空变化而永恒的“脉脉亲情”,不因时光荏苒而褪色的“崇高信仰”,不因岁月流转而停歇的“奋斗拼搏”……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引发的“回忆杀”,让他们想起了很多被遗忘、被忽略的美好,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累累硕果,感恩于亲人朋友那些自己曾经看似理所应当的付出,也通过这个“大招”找回了奋斗的初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本次活动反响良好,学院将选取优秀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本次活动影响,传播正能量。

“信技故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信息技术学院在深化“信技e+”O2O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基础上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以“寻找感人事迹,讲好学院故事,凝聚正气能量,谱写辉煌篇章”为主题,旨在征集、寻访、挖掘在学院发展、教师育人及学生学习实践中的典型事迹,进一步讲好学院故事、师大故事,宣传和激发正能量。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