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信技故事”在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4月27日,我院在音乐小剧场举办了“信技故事”专题报告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金香、学生处副处长张昭、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副主任高立中、校团委副书记张艳出席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信技故事”在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本届“信技故事”以“光阴故事”为主题,通过前期主题征集活动筛选出的感人故事为素材,围绕陪伴、初心、执着、坚守、奉献、蜕变六个关键词,由学院的学生、老师、学生家长以及优秀校友通过讲述、访谈、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每个平凡故事背后浓浓的母女情、父子情、师生情、同学情和校友情,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归属感、向心力和凝聚力,为进一步讲好学院故事、师大故事、争创一流业绩汇聚了人心,凝聚了能量。

“信技故事”讲述信技人过去的开拓故事,“信技故事”讲述信技人现在的奋斗故事,“信技故事”讲述信技人未来的谋篇故事,整个报告会真实而感人,引发了师生“我是师大人、我是信技人”的强烈共鸣。在报告会的现场,掌声不断,很多师生深受感动,热泪盈眶。报告会结束后,反响强烈,无论是演职人员还是现场观众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很受感动和鼓舞,他为孩子有这样的老师、学院和学校而感到放心和自豪;应邀而来的校友说看到学校和学院的变化很激动,听到老师和师弟师妹的故事很感动,感谢师大和老师的当年培养,永远记得自己是师大人、信技人;很多学生自觉拨通了父母的电话诉说感激,也为自己是一个师大人、信技人而自豪,都表示以后要勤奋学习回报自己曾经的努力、回报父母和学校的培养;学院的教师纷纷在自媒体上发表活动照片、在QQ群中开展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给予了本次活动极高的评价,有的老师说这是他见过的最棒和最真实的活动;有的老师说信技故事高水准、高能量;更多的老师在说我们都是师大人、信技人。

本次报告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信技故事第一季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从故事征集到报告会的举办历时三个月,是学院党员师生、学生骨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践行,也是学院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实践。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