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国培总结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629日至30日,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了国培总结研讨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名参加“国培计划”(2016)年---河北省乡村中学信息技术骨干培训的学员重返我校参加了活动。本活动旨在总结培训经验、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信息技术教育状况、促进培训质量的提高。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岩、培训部主任杨建芳,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冬梅、副院长杨景振、国培办公室主任曾水光以及张攀峰、白然等老师参加活动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29日的培训总结研讨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岩致欢迎辞。她对学员返校研讨表示热烈欢迎,对信息技术学院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河北师范大学时刻关注着全体学员的发展和进步,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机会,通过专家引领、实践观摩、教学热点问题研讨等交流工作经验,提升教学智慧,激发自身潜能,同时希望学员们发自肺腑地对我校的培训工作给出的良言妙策。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冬梅2016年中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就如何进行翻转课堂教学和案例式教学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她鼓励学员们要积极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将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区域的二次培训中,积极完成返岗实践工作。

研讨过程中,学员们对我校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教学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返岗教学的经验和体会,并就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廊坊的陈进硕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他利用培训所学带领同事为学校搭建了网络教学平台并开发出了一整套校本资源,“为学校省下了大把的银子”。唐山的葛明阳老师客观评价了培训的课程安排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还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实用的技术技能。邯郸的王新梅老师说到:“利用培训学到的技能指导儿子参加科创比赛获得了省一等奖,通过培训期间的交流学习,向老师和同行学到了很多。” 秦皇岛的邱柏林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乐教乐学、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教学助手等实用的软件工具,并介绍了自己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所在区域举办9场讲座的情况。沧州的张宁老师说:培训返岗后,我重新整理思路,把自己酷爱的摄影与美篇结合起来,组建了摄影爱好群,制作的学校介绍美篇为学校招生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在近4个小时的研讨交流中,学员们踊跃发言,表现出对信息技术教学的无比热爱之情和扎实学习、努力创新的决心。

30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学员们到石家庄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实地观摩与交流研讨,该校信息处主任薛庆彬全程为学员们讲解了该校教学过程中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并组织学员们交流了学习参观心得。

离别时,学员们与老师们恋恋不舍,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还要来我校参加培训和深造,决心继续满怀激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为我省的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结研讨会现场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