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17917晚,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在公教楼A106聆听了由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主讲的迈入大学之后的第一堂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全体辅导员到场。

裴红彬书记结合当代国家形势、社会发展需要以及自身实际经历,以“大学,人生新的起点”为主题,将大学比作“新平台、加油站、训练营”深入浅出地向新生阐述了怎样才能更加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用真实生动的事例明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用亲切真挚的话语鼓励新生在读书学习与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在关心家人与积极劳动中知恩感恩。他对新生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并寄语新生在人生新起点,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前行、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四年后步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最后,他用一首小诗祝愿大家有一个精彩和无悔的大学生活。

精彩的讲授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在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新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大学第一课非常有意义,让自己在初入大学校门时,便对大学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消除了迷茫、指明了方向。

党委书记为新生讲开学第一课,既是信息技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这一要求的深化落实。下一步,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大学生尤其是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