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智慧教室”培训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171116日上午10点,信息技术学院在公教楼E209智慧教室举办了智慧教室培训研讨活动,特邀超星公司产品经理赵娜娜为我院师生进行讲解。信息技术学院20余名教师、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超星公司的产品经理赵娜娜为师生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教学软件的整体使用功能。活动中,赵经理对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特别是对操作面板、智能化教学工具、PPT投放以及课堂互动中的问签到、答、测验、抢答等主要功能,和教学中常见问题的处理等作了详细介绍。老师们积极提问和参与,对智慧教室及其教学模式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稍后,赵经理就如何使用备课系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对师生展开了培训,使师生对如何在网络教学平台上进行课程建设、内容上传、资料编辑,如何使用平台进行答疑、布置作业、测验考试,如何调用教学资源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平台的使用产生了极大地兴趣。

课堂教学环节是学生接受系统教育最重要的一环,做好教学互动环节,是掌握好教学环节的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的关键。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慧教室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结合课程中心网络平台为师生提供课前、课中、课后的全方位的教、学与管理等服务。在智慧教室里,老师从固定的讲台位置解放出来,从传统的粉笔+黑板或者是PPT+幕布的形态中解放出来,充分实现了教与学的互动,可以有效的激发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打通学习的各个环节。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调动学院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加快我院信息化教学改革的进程,对助力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