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之星——李永玲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书李永玲,一位文文静静的女孩子,凭着乐观、坚强的品格,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实现自身价值。

身为一名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李永玲时刻提醒自己必须学好扎实的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为中华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积极加入创客俱乐部,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

记得准备第一次公开答辩时,为了更好地展示项目,背稿子到凌晨,练习项目汇报不下50次。答辩时面对着台下20多位评委和500多位观众,侃侃而谈,自信满满,让评委赞叹不止,展现的作品也被视为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这件艺术品,就是免冲水小便器。在推广免冲水小便器产品时,当有人质疑质量和使用效果的时候,她大胆提出铺设样板间的体验式营销模式,新增样板间100个。期间从最初的产品概念到最后成形的产品,她一路苦干、坚持不懈。记不得有多少个PPT修改版,记不得为了更好的推广产品查阅了多少资料,记不得为了确定一个最节约水的倾角做了多少实验测算。她和团队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最终把免冲水小便器这一发明专利的产品推广到全国。如果全国的洁具革新之后,3年将节省一个三峡水库的库容。

李永玲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河北赛区银奖、国赛铜奖、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活动二等奖、创青春河北省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河北赛区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特等奖。

面对成绩,李永玲说:“创新比赛,最终的目的是培养大学生遇到事情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我学会了成长,也越来越意识到,只有学到脑子里的知识和潜移默化中培养的处理问题的能力是谁都拿不走的,这是到社会上发挥自身价值的核心竞争力。”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