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学生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校《河北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学生参加义务劳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树立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和观念,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责任感,信息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学生校园义务劳动。

9月18日,2016级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对即将开展的义务劳动进行了动员。从人才培养的角度,以及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公民意识、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以及践行校训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进行义务劳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明确的要求。同时,强调了义务劳动时保证人身安全的重要性。

9月20日下午3点30分,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78名学生组成的先锋服务队在辅导员刘珊珊老师的带领下,分三组分别在东水系北侧、中部和南侧三个区域进行了义务劳动。学生处王海燕老师亲自到场与设岗单位主任王新堂老师交流并与同学们并肩作战。劳动过程中,得知王新堂老师是“水系守护老人”后,同学们顿时惊叹声一片,惊喜从来想到能有机会与劳模一起活动。士气更加高涨,克服蚊虫叮咬和杂草荆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义务劳动。整个过程中分工明确,执行力强,一个小时左右就高质量完成任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最后同学们手上已经有些许被锋利的草划伤的痕迹,衣服上也沾染了些许污渍,更普遍的是的蚊虫叮咬,但是大家都毫不在意,都沉浸在完美完成任务的激动与喜悦里。

义务劳动结束后,刘珊珊老师组织大家及时总结劳动感悟,分享交流劳动体验,通过民主方式评出30%的优秀学生。综合评定,本次劳动参加的全部78名同学态度认真、劳动积极、体验到位全部给予优等认定。其中24同学表现更加突出,特别予以表扬。

总结大会结束后,此次义务劳动内容及过程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学院QQ公众号以及学院微博平台及时进行了推送,旨在带领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优良品质,使同学们更加热爱校园卫生,共同营造美好校园环境

开展义务劳动能有效培养学生们公德意识、环保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也是引导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有效举措。信息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健全义务劳动的机制,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其中,促进学生们成长成才。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