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引导新生学生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18年9月2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对新生学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旨在使新生学生干部从入学起恪守学生本分、明晰工作定位、牢记服务宗旨、杜绝“官僚”风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裴红彬引用历史典故与社会文化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定位、应有素质和工作态度;结合当前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以及自身工作经历亲切细致地讲解了学生干部应有的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九个字精炼总结,勉励新生学生干部大学期间不忘初心、锻炼好能力、服务好师生,努力做到不贪多,不求岗位多但求工作精;不退缩,时刻不忘初心,遇到困难仍要努力前行;不瘸腿,合理支配时间,兼顾学习和工作。

精彩的讲授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在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在场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更加明确了学生干部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今后做好学生干部工作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既是信息技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尤其是学生骨干“扣好第一粒扣子”,切实推进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