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专业引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近日,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为我院第一届信息安全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引航,采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O2O模式,通过系列主题班会的形式帮助2016级学生消除学业发展的困惑、找到职业发展的方向。

本次引航活动以“追逐青春无悔梦,走好大三每一步”为主题。在主题班会的准备阶段,辅导员代紫梦认真调查学生需求、精心设计班会内容,积极联系校友,最终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共邀请到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发展的13名校友参与其中,这些同学的工作领域基本涵盖了我院就业的各个方向和同学们心中理想的工作领域。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似水年华,我们大三了——大三的重要性;腹有诗书、囊中有技——如何度过大三;若能重来,听听他们怎么做——榜样指引;如何安放我的大三——反思践行。

活动中,曾获国家奖学金、毕业后自主创业的马长燕分享了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虚心学习,广泛涉猎,为今后的求职就业做充足的准备;中科院的在读研究生郭旭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自信,注重基础学习;在互联网工作的宋金文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从就业信息获取,心态调试,面试技巧等多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把注意事项逐条列出,做出具体指导;在中学任职的贾荣荣鼓励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树立就业自信,把握时代机遇,积极开展行动......最后,辅导员代紫梦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勇于追逐青春无悔梦,努力走好大三每一步,引导同学们去思考、规划自己的大三,为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为本次系列主题班会开通的网络交流平台,方便同学们与学长学姐进行及时的线上沟通,也为线下专题交流提供了方向和重点。后续辅导员也将继续举办主题班会邀请其他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专题交流。

此次引航活动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O2O模式的继承与发展,不仅使第一届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们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为其今后的考研就业规划提供有益指导,更为我院推动学风建设、加强校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