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2月6日,2018石家庄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中茂海悦酒店开幕。论坛签约仪式同期举行。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冬梅教授代表我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大数据安全。

协议各方将共建“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北省示范中心”,不断深化合作,面向大数据安全保障领域,开展数据源可信验证、大数据系统风险评估和安全监测等关键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成为在大数据安全领域的智库。聚焦政府、央企等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信息系统和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承担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大数据安全保障任务。为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并提供技术支持和战略支撑。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北省示范中心的成立能充分发挥我院在大数据安全态势评估、攻击检测与分析、大数据系统风险评估等方面的优势,使我院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网络安全需求。

赵冬梅还受邀参加“新形势下产业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作了“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探索”报告。演讲从“多层多环构建实践教学体系”、“依托企业建设专业实践基地”、“校企融合面向行业培养人才”、“项目研发结合市场打造产品”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的一些经验,受到嘉宾好评。

签约仪式现场


报告现场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