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第三届“信技故事”征文写作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了深化“信技故事”思想教育活动的引领作用,12月13日下午第三届“信技故事”征文写作辅导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思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裴红彬书记指出,“信技故事”是学院的故事、是师大的故事、更是我们所经历参与中国发展变化的故事。信技故事要写身边的人,要讲身边的事。

在写作辅导中裴红彬书记通过细致解读学生信技故事的范文,对如何讲述好、撰写好信技故事进行耐心讲解,具体从情感共鸣、价值观、细节加工和语言风格这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裴书记的指导,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发现身边的故事、如何讲好信技的故事。

信技故事”思想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和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思考和创新。经过两届的探索和打磨,信技故事日臻完善。第三届信技故事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其征文活动在学院网站上专门开辟栏目,同步活动内容。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