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5月7日晚,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418教室举办民主生活会,针对“洁洁良”事件进行反思与学习,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生活会由孙健同志主持。

“洁洁良”事件是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在读研究田佳良洁洁良的网名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恶臭你支”等不当言论,并引起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洁洁良”的一系列言论激怒了网友,网友们随即扒出,现实中的“洁洁良”竟然成绩优异,还是学生党员!本科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是中共党员,院学生会副主席,学院内第一批发展入党,大连市三好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共计15项,荣誉称号共计12项,“洁洁良”的履历,可以说是很光鲜了。 “洁洁良”在本科毕业后被辽宁师范大学保送到厦门大学读研,还在厦门大学担任2015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之后,“洁洁良”在厦门大学也是一路顺风,目前又被厦门大学保送博士生。

整个事件过程中,最令人不满的不仅在于涉事大学生满口“支那”“粉红豚”的言论,更在于她的党员身份:她不仅是党员,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甚至要保送博士。

这虽然是个例,但也反映出,在一些大学生中,存在入党只为找工作而不为信仰的情况;在一些地方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主要看学习成绩而缺乏对思想情况深入细致考察的情况,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这一事件,为各级党、团组织敲响了警钟,在发展党员时,一定要全面考核、严格要求。对每一名普通党、团员来说,也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