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院学生支部开展“信念、组织、纪律、责任”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6月7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418教室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主持并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陈思以及全体在校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结合实际情况,针对理想信念、组织认识、党的纪律和责任担当这四个问题进行了讲解。

第一个问题:理想信念。裴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是唯物主义世界观,我们信仰的是马克思主义科学。而在实际生活中,很多党员却参加宗教活动,甚至崇尚封建迷信,这都是唯心主义,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这都是不可取的,我们不能同时有两个信仰。我们应该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精神的传承者,做到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

第二个问题组织认识。裴书记指出,党的基本组织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在实际生活中,有的同志对党组织认识不够明确,强调了入党是个人申请、组织培养、认真考察的一个过程。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注意有没有做好自身的义务与责任,例如按时与培养对象谈话等。今后更要严格坚持党员标准,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第三个问题党的纪律。裴书记指出,纪律是一切社会团体的保障。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也有党的纪律,从严治党已经成为新的时代特点。把好政治关,牢牢掌握话语权对于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建设成一支强有力的,领导人民走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队伍,党的纪律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最后一个问题:责任担当。党员要善养责任心,敢于担当,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时时想到自己的责任,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希望。勇于担当不是逞匹夫之勇,而是要有宽广的视野,有战略的思想,有学习的自觉,有敢闯的勇气,有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裴红彬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切实负起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肃认真地抓好“两会一课”,认真开展有意义的党日活动,扎扎实实推进“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做到真正走群众路线,真正为人民服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