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院学生支部举行“重温党章 模范践行”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4月1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荣幸邀请到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老师在学院418教室为党员们讲授了以“重温党章 模范践行”为主题的党课。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以及所有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刘森老师从三部分为大家讲解党章。第一部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刘森老师以体育学院为实际例子向我们讲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作为党员更应如此,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第二部分,党章的主要内容。刘森老师着重为我们讲解什么是共产党人。他以长征两个女战士将仅有的一条棉被的二分之一送给了百姓的故事告诉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刘森老师更以自我批评的例子告诉我们,党员切实履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义务。第三部分,模范践行党章。刘森老师教导我们走在前列,要在学、信、守、践上下功夫。要践行党的宗旨,说话像群众、办事为群众、身边有群众。同时刘森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要求,三会一课制度的实现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创造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习的最后以全体党员共同朗读刘森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散文作为党章学习的结束,散文告诉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学子,要学会奋斗和拼搏,绽放最绚丽的青春。

陈思在最后总结发言时指出,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每个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我们只有学好党章才能在实际生活中贯彻党章,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章的权威,不断提高自己对党的认识与了解。陈思书记又叮嘱各位学生党员应做到严于律己,给身边的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作用,努力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