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动员大会暨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化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冀办传【2018100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制定的《进一步深化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冀教安【2018】6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确保我院有一个安全的科研、教学和实验环境,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安全工作动员大会。

首先,由副院长解滨传达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布置我院近期安全整治活动的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1月18日放假以前,实验室各房间使用人对自己所负责的房间内的设备、水、电等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再次强调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会议强调,实验室严禁使用电加热器具(包括各种类型的电炉、电取暖器、电水壶、热得快、电吹风等)。  学院放寒假之前进行安全检查,一经发现将全部没收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明确了责任。要求如果有师生继续在实验室工作、学习,务必填写《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寒假实验室使用申请报告单》,并统一交由实验室管理中心备案。如果寒假期间不再使用,18日放假之前务必关闭电源总闸,锁好门窗,贴上封条。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院长赵冬梅分别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促进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会议由副院长解滨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动员大会后,学院邀请河北友备安防中心安防专家王天磊进行了题为“消防安全培训,全民参与防止火灾”的消防安全讲座,全体教工在消防器材使用、家庭火灾防范和火灾中自救与逃生等方面再一次受到了警示与教育,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