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近日,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安全教育系列工作,通过认真部署、全面摸排、重点关注,确保毕业季的安全稳定。

学期初,学院及时召开毕业班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毕业班各宿舍长逐一汇报了本宿舍内学生的考研、就业情况以及近期的具体表现等情况。听取汇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对毕业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辅导员密切关心关注学生、开展好毕业季的相关工作;希望各位宿舍长站好最后一班岗,关心同学们的情绪变化,提醒同学注意出行安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在宿舍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章电器,防患于未然。

3月中旬,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宿舍安全联查工作,对每个宿舍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强调宿舍管理制度,宣传安全知识,严查违章电器,排除安全隐患,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毕业班辅导员结合近期毕业生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召开多场特色主题班会,包括集中学习学校班级相关制度、如何防范“校园贷”、心理健康知识、安全出行小贴士等内容,从制度、思想、知识、技巧等多个方面增强毕业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

除此之外,毕业班辅导员经常深入宿舍,对毕业生近况进行及时梳理摸排,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对就业、考研、感情受挫的学生进行及时疏导,开展帮扶,帮助他们面对挫折,走出低谷;对毕业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正确面对,指导做好学业规划,早日达到毕业要求,顺利毕业就业。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