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5月9日,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本次校内选拔赛历时4个月,共有来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燃工学院等11个学院的60支队伍共308名学生参加了校级比赛。经过动员、报名、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几个阶段,最终有10个团队参加了校赛现场答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几分熟”、“代跑侠团队”、“GIFT游戏工作室”3个团队的作品获得前三名;“小小猿”、“我爱换客网”、“一竿青年文化有限公司”3项作品分获最佳创新、最佳创意、最佳创业奖;刘侃等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经省赛区审核,共有23个团队获得省级选拔赛参赛资格,将代表我校与全省48所高校的团队进行角逐。

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艳春教授,石家庄臻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丽女士,河北经贸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马书刚老师,河北博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峰先生和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师胜利老师担任了此次评委,共同对每个团队的项目进行了专业的评审。评委们客观分析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对项目的模式、产品、市场、运营提出了诸多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顺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势,抓住电商发展风口,利用好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创新创业平台,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改变未来。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一项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的学科竞赛。其目的在于开展高校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产学研之间联系;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我校已连续八届参加这项赛事,在之前几届比赛中,我校曾获得过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和省赛区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