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组织募捐救助重病学生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近日,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积极为学院重病学生2018级王雅微同学开展爱心救助活动。

王雅微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乐观开朗,品学兼优。4月19日,她因突发高烧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自身免疫型脑炎,病情非常严重,后转入ICU进行抢救治疗,费用昂贵,家庭难以负担。

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辅导员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了王雅微同学。在了解到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后,学院领导班子决定号召全院师生为王雅微同学进行爱心募捐,每天安排专人到医院陪护。与此同时,2018级辅导员积极协助家长申请水滴筹并发动学生转发筹措治疗费用;该生所在班级也为其开展了三天的现场募捐活动。一场爱心救助活动就此展开,全校师生奉献爱心,齐心协力帮助王雅微渡过难关。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郑振峰、学生处处长黄永乐、副处长樊翠英代表学校到医院对重病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慰问并为该同学划拨了5000元临时困难补助。

经过全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水滴筹共筹措治疗费用11万余元,全校师生共募捐3万余元。5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赵冬梅、院长赵书良、副书记陈思亲自将凝聚全校师生爱心的捐款送到王雅微同学手中,悉心询问了学生病情与治疗情况,鼓励她好好休养,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目前,王雅微病情已明显好转,状况稳定,已出院回家休养。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