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6月13日下午四点,我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美设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老师,学院全体领导以及各系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来到典礼现场,与全体毕业生及30多位家属,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老师首先致辞。他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老师和毕业生家长的辛勤付出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关守义老师回顾了计算机学院在过去四年中取得的优秀成果,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树立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注重身心健康。并叮嘱毕业生们继承百年师大人的情怀,把“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努力拼搏,母校是最坚强的后盾。

院长赵书良教授宣布授予学位学生名单,九位导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一一合影留念.

之后,毕业生宣誓。一句句庄严的誓言,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电子商务专业系主任师胜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师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树立正确人生理想”、“具备终身学习能力”以及“时刻保持身心健康”三点期望,并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2019级毕业生送上希望和祝福。

考取复旦大学研究生的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沈杰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师大四年的学习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家人的付出、鼓励和支持表达了深深地感谢,向身边的同学表达了不舍和怀念,祝愿师大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夏晓帅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她表示,2015级的学长学姐在学业和品德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她们将学习、传承并发扬,也祝愿毕业生取得更大的成就。

2015年8月,一句“盼望着,盼望着,我的2015终于到了”;2019年6月,一句“留恋着,留恋着,我的2015还是要走了”。两句话包含了辅导员刘珊珊老师四年所有的心血、情感和寄托。她细数这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同学们都留下了不舍和感激的泪水。刘老师和同学们许下了十年之约,并将对十年后的期待放在漂流瓶中,鼓励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十年之约到来之际,梦想成真。

毕业前夕,我院2019届毕业生为学校校友会捐款2019元。毕业典礼中,校友会许晓云老师为我院2019届毕业生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同学们心系师大的发展和建设。学院也为毕业生准备了刻有师大标志和学生姓名的印章,希望今后毕业生心怀信义,身肩责任,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八分钟的毕业视频回顾了毕业生大学四年的蜕变与成长,一部名为《十年之约——给信技的表白书》的话剧,更形象地诠释了毕业生们在课堂学习、课外活动等显性教育、隐形教育中获得的综合能力的提升以及所汲取的精神力量。话剧最后表达了他们在毕业后,仍将不忘初心、坚持梦想。

全体毕业生合唱歌曲《最初的梦想》为本次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相信今后2019届毕业生定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