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与中移IT公司河北中心成立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19年7月17日,我院与中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中心(以下简称“中移河北中心”)在中移河北中心举行了“社交网络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强强联合,实现科技成果快速应用。

中移河北中心具有强大的平台能力,多样的通信数据资源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在中国移动IT改革和集中化的背景下,河北作为华北中心节点,未来将承担多省的系统规划建设职责,集团许多优秀的IT人才、系统将逐渐汇聚。

我院在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挖掘分析、图数据处理技术、信息安全等领域,拥有省内一流的研发团队和广泛的研究成果,对支撑行业大数据能力提升具有重大作用。

联合创新实验室能够使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经验能力沉淀、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协同创新。

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对我院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合作将提升学院大数据核心技术能力、深化大数据行业应用、推进产学研的有益尝试。学院将依托联合创新实验室,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态势,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