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互联洛南智囊团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歌舞升平全民乐,乡村振兴小康景。四面通衢农家美,百姓富裕文明村。”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互联洛南智囊团”社会实践队在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开展以“开拓精准扶贫e时代-电商扶贫新模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伍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团委书记孙梁担任指导教师。

为响应学校号召,实践队于7月6日下午召开暑期集中实践队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党委副书记陈思出席并指导。

                                         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7月23日上午,满怀热情的“互联洛南智囊团”历经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路程,顺利抵达陕西省西安市。而后又经过3个小时大巴车程,全队抵达实践目的地——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城关街道陶岭社区,开启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上午8点30分,在陶岭社区村委会隆重举办本次实践启动仪式,洛南县副县长杨明、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涛、陶岭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郝军、中国邮政电子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监岑锦菁、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思、2018级辅导员董新玉以及实践队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动员会。


会议上,杨明副县长就洛南县地域文化、作物产业、村民生活、脱贫进程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同时表达对本次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陶岭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郝军对本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和安排,提出我院实践队应更进一步深入基层,看群众实情,用真心扶贫,坚决拒绝空谈、大谈,真正从群众出发,切实替群众谋利。同时,在实践中感悟基层疾苦,起到自我激励作用。

实践队的各位同学们,带着陶岭社区村民的殷切希望,定当不负嘱托和众望,满怀热情地投入到社会实践工作中。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