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互联洛南智囊团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9-08-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切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实践队党员干部的党建工作能力和理论文化水平,7月27日,陶岭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郝军带领实践队来到洛南县邮政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活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洛南支行支部书记、行长冯涛,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思,2018级辅导员董新玉参加本次学习交流会。


会议上,冯涛书记结合洛南支行党支部的组织结构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讲述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形式及做法。冯书记提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三抓”和“三落实”:严抓制度建设、稳抓思想工作、狠抓行为作风,以此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凝聚基层党员队伍、保持良好的干群关系,让群众对党员干部放心、对党员干部工作满意;提高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坚持真干实做,以党建实效推动业务发展;丰富基层党建活动载体,将理论学习日常化,引导基层党员自觉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学习和工作;健全党员管理常态化机制,建设标准化党建活动室,促进党员发展。冯书记的基层党建工作实战经验,对实践队党员干部的自我锤炼和自我发展起到有效指导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实践队党员干部的实践技能、改善工作方式方法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随后,实践队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基层党员干部心理调整技巧。通过学习,实践队员对党员干部身份的自我认知、社会工作职能、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对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更加深刻,切实体会到国家“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举措给贫困山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牢牢牵挂和浓浓关怀。实践队员们表示,党和国家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一生忠诚和追随的,返校后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陈思书记总结本次学习交流会,对实践队员提出以下要求:作为在校大学生,要时刻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将专业知识学牢固、将专业技能学扎实,为今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学生党员干部,要时刻秉承不怕苦不怕累、为群众服务的信念,牢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不能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作为实践队员,要快速适应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之间的转变并不断提升,进行有效的学习、开展有意义的反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