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关于举办“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安全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的生态体系。“第三届河北师范大学信息安全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2019年11月2日至2019年12月8日举行,面向全国学生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由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发起,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活动。

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攻防兼备的网络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河北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

河北师范大学SourceCode战队

协办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络中心信息安全攻防工作室

技术支持: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要求

(一) 组织与报名方式:本次大赛统一按照在线注册报名、线上解题初赛、线下攻防决赛三个阶段组织各阶段比赛。本次比赛的线上解题初赛分为全国赛道和校内赛道,需要填写报名表(http://ctf.sc0de.com/)

(二) 参赛对象及要求:全国具有正规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1) 全国赛道每个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不允许跨学校组队,每位参赛者仅允许参加一支队伍。

2) 校内赛道采取个人赛形式。

3) 每人只能参加一个赛道进行比赛。

四、赛制说明

线上解题初赛:选手通过解决预设题目(赛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Web应用安全,软件逆向,漏洞挖掘,密码学,安全杂项)获得相应题目的Flag(旗标文件),回答正确可以获得相应的分值。比赛结束后,按照分数排名,分数相同的按时间排名。

线下攻防决赛:采用“零和游戏”计分规则进行计分与排名。参赛队对其他队伍的靶标环境进行研究破解,尝试检测出靶标环境中的安全挑战或者未预期安全漏洞,攻破靶标环境获取 Flag进行得分,被攻破方相应减分,或者通过协议拒绝服务漏洞攻击使得靶标环境中服务不正常,使得被攻击方减分,平分给服务正常的赛队;参赛队对己方靶标环境进行漏洞修复、后门识别移除等防御动作,同时各赛队继续攻防对抗操作。

五、大赛时间安排

大赛阶段          时间安排  

报名             2019年9月18日00:00至2019年10月25日 00:00  

平台预开放         2019年10月31日 12:00至2019年11月1日12:00  

初赛时间           2019年11月2日 9:30至2019年11月3日 21:30  

决赛名单公布        2019年11月25日  

决赛时间与颁奖典礼   2019年12月7日至2019年12月8日  

六、其他事宜

有关大赛工作的重要通知和说明事项,由大赛组委会通过官方QQ群统一公告和通知。

七、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昊炎

电子邮箱:liuhaoyan@stu.hebtu.edu.cn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官方QQ群:39973751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