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2019届教育技术学黄丽娟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黄丽娟,22岁,中共预备党员, 2019届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现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被保送至湖南大学。

热血青春,奋斗不止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道:“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大学期间,在学业方面,她坚持认真的态度学习专业知识,勤勉刻苦,前6个学期的成绩加权平均分在班级中排名第一,因此获得了本专业推免研究生的资格。此外,她顺利地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普通话、计算机二级和教师资格证考试,获过专业一等和二等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同时她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以赛促学——多次参加全国性专业竞赛,获过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奖项。

在工作实践方面,她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全力以赴,锻炼出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在上学期的顶岗实习中她担任实习点所在地的实习小组组长,以大局为重,管理协同组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踏实肯干,表现出色,被评为河北师大第26期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

在课余生活方面,她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和社会锻炼活动。她曾在石家庄外教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教学部实习锻炼了两个月。她与校青协的同伴们代表河北师大,在2018年河北省省运会活动中做长期的志愿服务,获得了石家庄市团委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证书。

这些经历,她既体验到了自己的努力成果获得肯定的喜悦,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见识到更优秀的人和事物,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更重要的是,意识到自己应锻炼胆量,增强自信,勇于展示风采!

坚定信念,走出低谷

其实大学四年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大三上学期,她感觉自己止步不前,迷茫空虚,什么也做不好,心态也有点崩。当时还特地找了辅导员谈心——后来努力一点点克服消极情绪,认真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件事情,尽可能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别想太多,只顾往前。在大三下学期伊始迎来顶岗实习后,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于是那段低谷时期她自然而然地跨过去了。

确定推免至湖南大学后,她仿佛又进入了一个瓶颈期:一时失去了目标和方向。但是她清醒地认识到,距离毕业还有大半年,她不能把时间都耗在所谓的“放松”和“休闲”中,于是开始给自己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①坚持不懈学英语;②看文献、读论文,准备毕业论文;③读教育学相关书籍,为研究生学习夯实基础。她基本上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而且对时间有种莫名的紧迫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仿佛刻在了脑海里,因此她秉承的信念就是“珍惜时间”,不允许自己懈怠,当一个目标完成了,适当休息稍作调整后,很快就会再次出发。

一直朝前走,就算再慢,总会比一直停留在原地强得多。

四年韶华,感恩珍惜

毕业在即,她想感谢学院的所有老师们,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爱岗敬业的治学态度,让她在大学期间受益匪浅,使她能够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对现实问题的分析和解决,继而提升自己的整体素养。

感谢辅导员刘珊珊,踏实能干,善良温暖,不辞辛劳地关心、关爱、关注着她们2019届的每一位同学,同时兼顾学业,成绩优异,给她和同学们树立了最好的标杆和榜样;以身作则,循循善诱,让她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感谢同班同学们,她有幸与他们共同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同窗四载,收获了快乐与成长。感谢室友们,一直以来对她的帮助、关心和包容,是她们让离家千里的她在石家庄拥有了笑声不断、温情满满的“第二个家”。

怀天下,求真知!未来的路上,即使角色转变,但她相信在这里四年的积淀,将作为她不断前进的源源动力!感恩母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