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导航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了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工作,根据学院党委提出的“党员要比党规表现好、预备党员要比群众表现好、入党积极分子要比过去表现好”的 “三个表现好”考察标准,特此制定《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办法》,具体考核办法如下:

一、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从被考核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始,到成为预备党员终止。每年3月、9月各一次考核上一学期表现。

二、考核范围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三、考核内容

(一)思想政治表现(基本要求,不设优良):

1、思想汇报。每季度按时上交思想汇报为合格,延期上交的为基本合格,未上交每季度思想汇报的为不合格。

2、与培养人谈心。每月(除放假外)主动与培养人谈心为合格,未与培养人谈心为不合格。

3、参加组织活动。按时参加组织活动并积极参与为合格,按时参加组织活动但未积极参与为基本合格,没有按时参加组织活动为不合格。

(二)个人基础项目:

1、学习成绩。从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测评中取排名靠前的一项,位于在班级前20%为优秀,前21%-50%为合格,51%—80%为基本合格,80%以后为不合格。本年度比上一年度名次前进5%以上前进一个格次。

2、群众基础。群众支持率为班级95%以上为优秀,80%及以上为合格,50%—80%为基本合格,50%以下为不合格。

3、宿舍卫生。学期宿舍卫生全部90分以上为优秀、90分及以上为8次及以上为合格,80分以下8次及以上为不合格,其余均为基本合格。

4、班级表现。是否关心、帮助同学,为班集体、同学服务。本项目由辅导员评价。

以上项目有任意一项不合格,原则上则考核结果记为不合格,特殊情况由支部会讨论决定。

(三)个人发展项目:

1、志愿活动。每学期参与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活动。

2、文体活动。包括参与体育竞赛和演讲,朗诵等文体活动及获奖情况。

3、技能比赛。包括自己在专业或其他技能的获奖情况。

(四)一票否决

凡受到校级通报批评或处分者,一票否决,直至处分撤销之后重新考核。

四、考核等次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五、考核流程

1、党支部成立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小组。

2、入党积极分子填写考核表并向党支部考核小组进行述职答辩。

3、辅导员对考核表内容的真实性予以审核并提出考核意见。

4、党支部考核小组结合考核表和答辩情况对入党积极分子形成答辩结果。

5、党支部结合辅导员意见、考核小组意见及培养考察人意见形成最后考核结果。

6、考核结果报学院党委通过。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作为是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培养或发展为预备党员的依据。

1、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将不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培养。

2、考核结果两次为基本合格的将不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培养。

3、考核结果为合格的继续进行培养考察和教育。

4、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优先确定为发展对象。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


附件1: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