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关于保研的经验分享——2019届网络工程孙月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四月份,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上高一届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考研或保研的经验。知道现在可以查询前五学期的学习成绩,在辅导员办公室查询成绩发现自己是专业第一名。她喜出望外,原来有机会可以保研!开心之余,却发现对保研却一无所知。向高一届的学姐请教了保研经验,又仔细了解各个学校的夏令营政策,却发现夏令营机会不大,心里多少有些沮丧。沮丧之余,她也很清醒,大学前三年所做的对保研有帮助的事情少之又少。两个月的时间虽然专业实力不能提升多少,但却能够好好准备复试。于是她决定不参加夏令营,按照原计划复习数学和专业课,准备参加多个学校的预推免。

直到将近八月下旬,她向一个成功保研的学长请教经验,才知道已经错过了很多学校的机会,但还不算晚。一个星期的时间,她报名了一些学校的预推免系统,也给导师发了邮件。每天等待审核通知和回复。很幸运收到北交云计算与数据科学研究所王老师的回复,并约定九月一日去实验室面谈。

出发前一晚,心里忐忑不安,老师会问些什么问题呢,万一回答不上来怎么办。第二天下午,顺利到达王老师办公室,恰逢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她和新生们一起听了王老师的教诲,老师询问了些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回到学校后,她认真了解了王老师团队及其研究情况,便决定去这个实验室。九月十一号,学院正式的保研资格确定了。后来,陆陆续续收到了几个学校的复试通知认真考虑后决定放弃复试。准备好北交复试需要的材料,于九月十七号参加实验室的复试。导师态度很好,复试也相当顺利。

九月二十八号零点,教育部的推免系统开放。在漫长而焦急的等待中,下午终于收到了北交的复试通知,点击确认。不到半小时,又收到了北交的待录取通知,点了确认。保研之路就此结束,最终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