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考研经历分享——2019届教育技术学梁芮铭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我是1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梁芮铭,考研院校专业是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总分375,排名第三。从5月份确定考研学校,收集资料,6、7月份开始进行零散的复习,在学校图书馆开放之后,才正式开始复习,直到12月份考研结束。每天8点开始学习,前期是学习到10点,后来考研自习室开放后就学习到12点。我个人觉得政治英语不容易压分,所以对政治英语学习的很认真,我排名第三的原因之一就是在所有考生中我的政治英语都是做高分,每科高了别人10分左右。专业课反而和别人没有差距,而且很多院校还有专业课压分的现象。不过以上都是我个人的想法。

下面分享一下我的政治学习经验。

政治复习经验(78)

我报的是“有道考神”的政治班,个人觉得很好,相对于其他人,我很早就开始跟着学习政治,在6月份还在顶岗过程中就学过几节课了。正式开始学习是在7月25号左右,学校的图书馆开了,这是我考研正式学习的开端。我一开始就把挺长的时间放在政治上,一天大概2-3个小时,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政治哈。而且我觉得专业课很多学校都会拉分,但是公共课都不会太拉分(只是个人观点)。我的政治是每天跟回放,倍速大概一个半小时。然后将学习内容记上笔记(遗憾的是不小心当废品卖了),不过有道也有提供各科的笔记(马原,史纲,毛概,思修,时政),到后来我记不下去了就用的这些。政治主要就是有框架,多做题。

选择题最好能按时间安排顺序了解每一阶段发生什么事件,然后一点点填充细节。不过我没有做到这一步。我是做的题多,一是真题做了两遍,虽然很多人说政治真题没用,已经过时了,但是做真题主要是了解真题的感觉,老师容易挖坑的易错点等,真正考试了会发现,真正的真题不管是肖四还是米三,都没有办法让你体会真题的感觉。二是做的有道的王一珉的1700题左右的练习册,米鹏的核心试题练习册,米鹏的米六、米三,肖秀荣的肖四、肖八,没有3000道题,也有2500以上了,所有习题都有视频讲解。

分析题主要就是考试前期各个机构的老师押题,只要认准一个老师就可以,每个老师押题都大同小异。我也很辛苦的背过米鹏的魔笛十六题,不过大家在群里说考到原题的时候,全都押中的时候,我是一脸懵的状态,为什么我没有感觉。不过米鹏对我最大的帮助不是考试前分析题的押题,而是分析题的答题魔板,如何答原因题、理解题,我考试的时候就是想不起来背过的题目用的这些方法,真的很适合我。我在复习过程中是有参照米鹏老师给的时间表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