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11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双万计划”,即教育部“双一流专业”计划,是指教育部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从1985年开始招生,历史悠久。自2019年4月新学院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专业优化布局,建立了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面向新工科人才需求,基于OBE理念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始终将教学发展置于优先地位,持续加强教学资源投入,加强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我院将以计算机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工程认证为目标,在新工科理念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和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验和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毕业生的跟踪机制,并不断加强有关建设成果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作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