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多举措、全方位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保质、有序地开展,以及延期开学期间和延期开学后的教学工作的有序衔接,通过学院教学委员会的全力布置与组织、辅导员的大力配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积极准备,全力以赴地进入了线上教学工作状态。

1.群策群力,迈出线上教学的第一步

自接到教务处“延期开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和通知后,学院立即成立了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在转发学校文件精神的同时,群策群力,充分挖掘一线教师的各种资源,汇总多个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手册,及时转发给所有教师,使教师对线上教学的平台、优势和使用有了初步了解,为后续的教学工作安排,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2.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的建课和资源建设工作

根据教务处的应急工作方案,学院制定了《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应急工作执行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出台了《计算机学院线上教学指导意见》,对线上教学课程建设中的“课程信息、教学资源建设、作业与测试、辅导答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充分发挥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的基础教学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到每一门课,每一位教师;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在家备课,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多方位搜集、开发课程教学资源,充分考虑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对原有的教学方式、教学进度和考核方案进行了恰当地修订和调整,为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学工联动,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教学工作中,学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应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辅导员对学生的正常上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接到学院通知的第一时间,及时通知学生做好“停课不停学”的思想准备和学习准备;将各教学平台的使用手册发给学生,让学生提前掌握平台的使用方法,以便更快地进入到课程学习中;按班级为每一位任课教师安排了学生助教,做好任课教师与学生的中间桥梁。通过学工联动,为线上教学顺利开课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加强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做好与开学后线下教学的对接,并适时培育多门线上精品课程。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