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防控新冠肺炎】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典型事例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肺炎战“疫“进入最关键的时刻,计算机学院学子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蔡昕雨,每天上午8点到11点或者下午1点半到4点半,在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明星小区门口监察过往车辆。即使雪再大、风再冷,也挡不住她热爱祖国的炙热之心。


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蔡昕雨同学

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岳瑶,积极参加一线抗击疫情工作。在村里重要出入路口值班,自愿成为值班人员,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岳瑶

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童蓉蓉,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帮助村委展开工作,共同抗击疫情。她主要的工作是帮助村长记录出入车辆的信息,包括车牌号、去向、出入时间以及车主姓名。寒风凛冽,一值班就是一整天,即使手脚冻得发麻,也驱不走她心中炽热的火焰。当问到她觉得苦不苦的时候,童蓉蓉总是笑着说“不辛苦,与其在家里宅着,还是出来帮村子里做点事情更让我开心。”


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童蓉蓉同学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黄开杰,他是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爆发之初,作为一名湖北籍的学生,他毫不退缩,抗击疫情大于山,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他冒着风险,每天帮助门卫岗亭统计来往人员信息及接触情况,积极投身于其所在小区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并身体力行,将用完的一次性口罩统一丢弃在小区规定的回收处,及时排除小区安全隐患。同时在家中也做好防护工作,勤洗手,戴口罩,协助父母每天对家中家具进行消毒处理,每天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疫情第一线湖北站为抗击疫情努力奋斗。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黄开杰同学

生命如露如电,我们选择“有序”“有情”。疫情当前,计算机学子,不怕冷,不怕苦,毅然走出家门,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为小区、乡村付出自己的力量。病毒无情,人有情,病毒终将被战胜,迎来阳光普照,世间温暖。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