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线上管理及班级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2月初,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完成了2019级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遴选,至此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结束。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新班级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时间推迟的条件下,2019级采用学院o2o线上线下特色思政教育模式,实施了“四个一”系列线上管理举措,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班级建设。

一次班委述职。2月14日前,原各班班委通过在年级群述职的方式,对上学期班级各项工作进行回顾,着重梳理成绩奖项、总结工作经验、汲取教训。本次述职强化了班委责任担当,促进了全体班委自我认识、自我学习、自我提高。

一场班委测评。继班委述职之后,以原班级为单位,线上发布班委测评问卷。从工作能力及态度、团队精神、日常生活、学习态度等方面对所有班委进行考核,全面了解其现实表现,准确掌握每个人的个性特点,为新班级班委选任提供依据。

一次班委竞选。根据学生在家用网条件的摸底调研,2月16日至21日,以专业分流后新班级为单位,在学生课余时间,通过QQ群视频发言方式开展5个专业、9个班的班委竞选活动。各班级根据全班对各竞选人的投票情况,结合班委测评结果以及班级规模,确定各班班委人选。公示无异议后,各班立即召开班委会,做计划、定制度,并迅速投入到线上班级工作中。

一场主题教育。以班委竞选为契机,召开新学期第一场疫情下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班会分为“中国的大国担当永远在线”、“人民的坚韧精神永远在线”、“青年的爱国情怀永远在线”三部分,最后对本年级学生“居家战‘疫’”假期打卡活动进行总结、对志愿家乡防疫服务的学生进行表彰。本次班会通过国家、人民和身边同学的抗疫案例,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