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为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4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通过钉钉在线直播方式为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思以及35名积极分子参加。

裴书记首先以党史的学习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为切入点,指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正确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之后,裴书记按照时间顺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进行阐述,通过讲述五卅事件、三湾改编、皖南事变等代表性事件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再到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的历程。同时,旁征博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也表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裴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内容,勤学习、多动脑、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历时2个小时。通过学习,35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信念倍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