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王昱凯

发布时间:2020-10-0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王昱凯,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蓝桥杯大赛国家二等奖、河北省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考研院校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最终顺利被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录取。

我将从我的大学生涯与考研经验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分享。

大学该怎么过?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大学时代,对一个人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一个有无限选择可能的时候,怎么选择,对于未来的影响截然不同。但限于大一时候的懵懂,不能理解这个问题,等到明白的时候,时间都已经过去了。对于我个人来说大一还处于比较懵懂的状态,到了大二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之后我才接触到计算机类的各种竞赛,也逐渐的尝试去参加,一直到了大三的下学期才结束我的竞赛生涯,其实我是不愿意就这样结束的,因为那个时候是我的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是迫于考研的压力我不得不放弃。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大一就明确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可能会少走很多弯路。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提前将自己的大学规划好,明确好自己今后的方向真的很重要。

考研经验

考研界流传着一句话:”得数学者得天下”。的确数学在考研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数学难度的逐年提升,数学高分的人数已经不多了。反观英语政治,以前考到80分已经是凤毛麟角,但最近看来人数越来越多,如果还是按照60分万岁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已经远远不够了。所以说每一科都不能掉以轻心,就我来说数学本是我的强势学科,但考研成绩并不理想,多亏了英语政治不是很低才得以顺利上岸。

对于专业课来说,我在考研期间准备的时间最短,但却是得分最高的学科,这得益于大二大三参加竞赛期间所积累的知识。竞赛对于考研专业课的帮助真的非常大,在考研复习期间可以节省好多时间。我也建议学弟学妹们有精力的话尽量去多参加一些竞赛,不仅能增长知识,也能开拓自己的视野。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作为20届毕业生,以这种云毕业的方式和母校说再见不免遗憾,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在大学期间勇往直前,不留遗憾。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