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故事】2017级本科生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校内志愿服务

2021年伊始,河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全员进入紧急戒备状态。封校后,我院滞留在校的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宋一诺、刘嘉静等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学校的宿舍楼宇消杀、学校物资搬运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她们积极参与抗疫临时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如观看《同心战“疫”》大型纪录片等。他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注入青春正能量。

宿舍楼宇消杀


我院宋一诺、刘嘉静等参加学校组织的宿舍楼宇消杀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公众区域的科学全面消杀工作。2021年1月8日和1月9日学院志愿者自愿工作与各个宿舍楼进行消杀工作。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为学校全面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物资搬运分发

由于疫情期间,学校学生物资短缺,我院志愿者积极工作于学校前线,为全校学生分发香蕉和苹果。她们积极参与学校物资搬运分发工作,在抗击疫情中贡献绵薄之力。

观看《同心战“疫”》纪录片

观看完此纪录片,那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画面更加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积极协助学校及学院的统一安排,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凝心聚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同心战疫,争做疫情防控的执行者、践行者、先行者,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校外志愿服务

我院从石家庄返乡的以2017级本科生为代表,他们积极配合当地的防疫工作,按照要求自行居家隔离、每天按时进行体温上报、定期做核酸检测。结束隔离期后,他们不畏疫情、主动请缨,向村委了解防疫情况,争做疫情防控青年生力军;他们协助社区完成各类信息录入与数据统计;他们张贴防控知识宣传标语,向身边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抗疫贡献力量。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

社区服务

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徐立群、李元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函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马粟婷等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徐立群每天上午准时到社区防控点执勤,坚守“疫情防控青年先锋岗”,下午到社区办事处帮助完成疫情排查工作;李元品与当地志愿者们随时待命,一有紧急通知,立刻集合并开始分配工作,挨家挨户统计人数。作为学生党员,他们积极投身于当地防疫工作、主动报名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函婷配合社区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她说:“回想一整天的见闻,村民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村委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马粟婷毅然决然的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了河北省武安市磁山镇东孔壁村10余名青年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分班次轮流在村口防疫工作站值守,登统本村上千居民以及外来人口的身份信息,协助村民熟悉领取健康码的流程。在战疫一线,他们致力于服务群众,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的勇气与担当,诠释着他们的赤子之心与爱国情怀,他们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村口执勤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郝俊杰、信息安全专业徐立群、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李燕等主动担任家乡志愿者,参加到战“疫”工作中去。郝俊杰帮助推广邯郸健康码,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徐立群对来往车辆消毒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量测,她们还张贴防控知识宣传标语,给运进小区的货物蔬菜进行消杀工作,守住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李燕在实施封闭管理初期,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学习新技术、做家务、着手撰写论文等,封村后,主动向村委询问志愿服务情况,并参与其所在的口头镇武庄村村委防疫工作,负责外来人员排查、劝返车辆、劝退外出村民、后期协助信息录入工作。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他们与一线防疫工作者并肩作战,拉起守护村民健康的坚实防线,为全村人的健康“站岗放哨”。“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信息录入

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函婷于2021年1月21日8点准时开始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白硕与几位同学一起承担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工作,完成信息录入、查找、筛选、核对

白硕、马粟婷等人积极承担所在地抗疫所需的信息录入工作。他们能够结合本专业特点,在特殊时期,主动承担起力所能及的工作。他们用行动书写奉献,尽绵薄之力,助力一线抗疫工作,在平凡的日子里诠释不平凡的坚守。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河北爆发疫情,昔日在父母长辈守护下的小男孩已经长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畏惧、勇担当,用年轻稚嫩的臂膀守护曾经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年轻一代能行!”——郝俊杰

“通过志愿者工作让我明白,我们个人的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是渺小的,但是只要我们群策群力,上下齐心,千千万万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徐立群

“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坚信只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石’艰,再过不久,大街小巷又挂满宫灯,我的家乡又会恢复生机!”——李元品

“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共抗疫情。我们用小小的爱意去抗击这看似强大的病毒,定会压倒一切困难。希望来年春暖花开,我们可以相约石家庄,重聚师大!”——白硕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