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计算机学院故事】2018级本科生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本科生志愿者抗疫系列 2018级

01志愿者风采

社区服务志愿者:靳晓珂,陈居正,孙梦圆,胡晓琪,丁明瑞,张啸辰,郭丽丽。

有的志愿者们根据工作安排,进入每一位村民的家中,询问其家中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向他们宣传有从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回来时应进行的措施,以及村里防疫工作的相关措施。

       


站岗执勤志愿者:方钰,翟烁,郝世龙,李文举,刘旭东,石浩佚,王昊天,杨晓文,赵心夷。

有的志愿者们负责管控进出车辆以及外来人员登记事项,对出入村庄人员逐一核对身份证、对无证人员坚决禁止出入。保障村庄的周密部署,让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保证村民的安全。让其减少外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让大家知道防疫战争人人有责。

       


登记信息志愿者:何佳月,刘雨晗,杨梦迪,穆立微,陈思媛,张冬梅,陈一溟,魏旭,聂潇璇,乔雅馨,路晓旭,王荦,李重阳,郑东梅,栾新月,李纳彤,金子腾,范怡梦,高毅,王茜茜,芦玉冰,杨紫鑫,赵腾洁,孙肖慧,袁玉娇,杨玉欣。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有些志愿者们或是协助填写登记表,或是协助录入信息,他们虽然生疏,却丝毫没有懈怠。这些志愿者,都是20岁左右的年纪,他们略显稚嫩,但是当有机会为别人服务时,他们像老牛一样,默默前行。他们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无私奉献,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不畏严寒,不惧苦累,形成了抗击疫情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02志愿者感受

方钰:“疫情面前无小事”,我们的工作看似简单,但是我坚信,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即不简单。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新青年,疫情当前,我认为我必须尽一份力,哪怕得微不足道,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

范怡梦:做志愿服务的这几天我深切的体会到了村委会抗击疫情的艰辛,也看到了政府为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心血和战胜疫情的决心。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路晓旭:正要去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村委会打电话过来让帮忙登记信息,听到消息当然要积极帮忙,计算机专业的我怎能不帮忙。于是背上我的电脑就去了,虽说事情不大,但是贡献一点绵薄之力还是很开心!

郝世龙:我想如果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能够团结起来,做到坚决服从领导安排,那么疫情会很快被我们打败,所以我呼吁广大青年,在假期期间,要严格服从社区安排,尽量为社区做出贡献,为全国抗疫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芦玉冰: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坚守着,相信一定能打赢疫情攻坚战!

03致敬志愿者

疫情当前,无数志愿者守住最后一道防线,保护着千万国人的生命安全。计算机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在疫情面前显示出了当代青年的勇敢、担当。向您们致敬!最美的志愿者们!

   


04防疫小贴士

防疫十条记心间,口罩戴好护平安:

戴口罩,测体温,常态防护做到位。  

少扎堆,不聚集,公勺公筷用起来。  

节假日,少串门,网上信息传祝福。  

一米线,保持好,公共场所少停留。  

非必要,不离冀,风险地区禁前往。  

外地回,要报告,健康管理要遵守。  

备年货,列清单,电子支付省时间。  

冷链品,慎购买,检测证明要看清。  

有症状,早诊治,健康异常要说明。  

抗新冠,重预防,严防严控别懈怠。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