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故事】2020级本科生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计算机学院故事——2020级本科生志愿者系列

校外志愿服务。拉起疫情防控防线,将疫情阻隔在外。我院从石家庄返乡的2020级本科生们,积极配合所在地的防疫工作,按照要求居家隔离、定期做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他们响应社区的号召,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去。他们主动请缨,去村口防疫检测卡口执勤;他们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协助社区完成各类信息统计;他们关爱战疫工作者子女,用知识传递温暖,为抗疫贡献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成就着万家团圆。

社区服务。参与人员:丁骏、赵瑞、周蕊、谢梓帆、刘笑一、姜天福、李城伯、赵雨晨、刘佳语、盛心怡、张晓可、邵旭、陈雨、李祯璐、孔帅。志愿者们根据上级安排,对每一户居民进行是否有外地归来人员调查;游巡街道,劝说不戴口罩的人戴上口罩、避免人员聚集情况出现。

       

站岗执勤。参与人员:封强、惠丽莹、陈思琪、李艺玮、刘珈羿、刘霞、孙岩浩、王梓彤、闫渤雯、杨佳微、徐一宁、张文硕、邢海天、李宁。志愿者们坚守住门口第一道线,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检查、对进出车辆进行车牌号登记、对外地归来人员及时进行登记。严格执行任务,做到每一环节不出差错,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信息登记。参与人员:马嘉宁、姚若冰、王晓惠、李博文、任琳、宋佳琳、苏琪美、王紫薇、陈薇、刘劭迪、陶昱竺、郗杏文、米诺、史悦坤、陈华涛、刘祺、陈佳伟、胡世龙、温家轩、张杉、王帅。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发挥自身能力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信息登记人员对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外地归来人员信息及时进行记录,做好每一份信息的登记,打好抗疫基础。

       

协助核酸检测和宣传。参与人员:张嘉音、高亚楠、王柳旭、柳若溪、魏浩一、白翔云。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们协助广大居民,排好队、戴好口罩、拿好证件及健康码,顺利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当地居民普及疫情知识,教会大家做好科学防控 ,对焦虑的人们做好心理疏导,帮助大家共同抗疫。

志愿者感受:

赵瑞: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是一名志愿者,但,最重要的是我是一名中国人,愿以我志愿之微光,助抗“疫”战争之荣光。加油,国人们,假以时日,“疫敌”必会被我们歼灭。毕竟冬天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

周蕊:对于这段时间的经历,我想说,我的经历虽然没有什么千难万险,没有什么刀山火海。但是我们被保护着长大的这一代,已经想张开自己的羽翼,去守护更多的人,虽然我们现在能力尚浅,但是我们可以一步步成长。虽然,对于这次疫情,我们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一点点小事做起,从提醒一个人,到帮助更多人。

刘笑一:能参加这次抗疫活动,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能够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给家乡最艰难的时刻,是我今后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能成为青年志愿者抗疫先锋队的一员,是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我相信,我们青年一代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共克“石”艰,打赢河北疫情攻坚战。

白翔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感受到由衷的快乐与满足。以后我将秉承志愿者精神,继续从事志愿者的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霞:经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不仅要有一颗认真负责的心,还要时刻保持耐心,并有毅力坚持下去,时刻牢记自己的任务和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用行动共同抵抗新冠病毒。河北加油!我们风雨同行,期待疫情过后的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王柳旭:“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一天的工作虽然很累,但疫情当前,我很高兴能为国家,为自己的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陶昱竺:在志愿服务中,我发现许多事只有经历了才会感触深刻,在疫情来袭之际,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冲在一线,但我愿付出绵薄之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看到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仍然在疫情防控的路上,我将继续坚定前行。愿山河锦绣,愿国泰民安。

李祯璐: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邢海天:工作困难但我并无怨言,因为我知道,我付出的这些时间都是对国人同胞们的帮助,是对我们社会的贡献,更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所要践行的新时代使命。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击退新冠。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电话:0311-80787800

制作维护: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